豆梨花1.jpg

我終於選定第一個寫作主題啦😄

在兩天的豆梨季中,有花香、美食、歡笑、感動,

而這一切,都要從豆梨季浪漫的起源說起:

 

金門旅台詩人吳承明老師的心願之一,便是讓美麗的豆梨花開滿家鄉。吳老師在2014年意外過世後,他的太太為了其遺願四處奔走,除了推廣豆梨花種植,也催生了「文學金門豆梨季系列活動

 

在週六的座談中,多位文壇前輩興高采烈聊著對豆梨花的文學想像,比如將花的形象金門的戰地風光做連結。但讓我印象最深的,是他們即便過了花甲之年,仍對文學充滿熱情,彷彿在說「這條路孤單又寂寞,但我們樂在其中」。

豆梨花2.jpg

 

座談結束後,有幸被邀請參加晚宴。本以為只有藝文界人士出席,沒想到連金門縣長也來了。在品嚐諸多金門特色菜(宴菜芋頭排骨、紅燒黃魚等)的同時,與金門籍創作者天南地北聊著。他們得知我是推理作家,紛紛爆料彼此的黑暗過往,說「他的經歷很適合寫成小說」😆

有趣的是,他們大多從台北飛回來參與活動,反而是我這個台北人住在金門

吃到一個段落,幾位詩人輪流起立朗誦詩句,非常有文藝氣息

我之前沒遇過這種場面,畢竟總不能吃到一半,站起來朗誦推理小說吧🤣
 

週日早晨,轉戰金門植物園,在花香鳥語中聆聽琴音歌聲誦詩。有些民眾還自備野餐墊,一家大小席地而坐。

詩情畫意中,我聽到小男孩說:「媽媽,春天是過敏的季節。」

豆梨花3.jpg

豆梨花4.jpg

豆梨花5.jpg

 

現場還發送豆梨盆栽,我也帶了一盆回宿舍種。

期待當它如白雪盛開時,我的靈感也會盛開,結出一朵朵小說之花。

豆梨花6.jpg

 

#這次應該不會是豆梨花殺人事件而是溫馨的日常推理

#主兒金門藝術駐縣

 

延伸閱讀:
【金門藝術駐縣】(3) 到金門東門市場尋寶
【美國藝術駐村】(6) 來場夏日饗宴吧🍻
演講:跟著推理小說去旅行──從倫敦貝克街到台南赤崁樓

 

標籤,tag: 金門駐縣藝術家,駐縣日記,藝術駐村,藝術駐村機會,台灣推理作家協會,推理小說,本格推理,社會派推理,歷史文化推理,金門文化,金門,金門旅遊,金門景點,金門旅行,文學座談,文學講座,文學對談,豆梨花,豆梨季,賞花,金門賞花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