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國藝術駐村9~各國藝術家能解開平埔族之謎嗎?】1.jpg

今天終於輪到我上台了!

之前的作家都是純粹朗讀作品,沒使用投影片,不過我作品太長,所以決定介紹《福爾摩沙.血寶藏》的故事背景及大綱,並讓大家來解書中的平埔族之謎。

福爾摩沙血寶藏.jpg

 

之前在台灣的講座,曾玩過兩次這個推理遊戲,反應都不錯,這次讓各國的藝術家(視覺藝術家、畫家、作家等)玩,會激出怎樣的火花呢?

遊戲是這樣的:被關進考驗屋的人必須根據線索,在四道門中選擇一道,開對門能順利逃生,開錯門會被箭射死

平常我會留三到五分鐘讓大家思考答案,但整個presentation限時七分鐘,我只好把思考時間濃縮至三十秒,難度可說是大大提升。第一個意想不到的狀況是,才剛唸完題目,就有人大聲說出她認為的答案(不愧是勇於發表意見的美國人),逼得我趕緊說「請不要告訴別人答案」。

一陣混亂的腳步聲(大家跑動選門)後,在場的四五十位藝術家,約有三分之一答對,算是蠻厲害的。而就算答錯,開門後發現被箭射死,也笑得很開心😆

【美國藝術駐村9~各國藝術家能解開平埔族之謎嗎?】4.jpg

【美國藝術駐村9~各國藝術家能解開平埔族之謎嗎?】5.jpg

【美國藝術駐村9~各國藝術家能解開平埔族之謎嗎?】6.jpg

【美國藝術駐村9~各國藝術家能解開平埔族之謎嗎?】7.jpg

完成這個重要任務,我總算放下心中的石頭啦。
延伸閱讀:
【美國藝術駐村】(1) Start!
【美國藝術駐村】(13)為了救國搬回阿富汗的女詩人Z
【螢火蟲效應 從創作到出版】(1) 寫一個故事要多久?
【金門藝術駐縣】(1) 金門,我來了!

標籤,tag: 駐村,國際駐村,出國駐村,藝術駐村, 文化部駐村,作家駐村,美國,美國藝術駐村,美國遊記,美國遊學,美國東北,佛蒙特藝術中心,vermont studio cent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