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vericks  night small 1.jpg

駐村進入倒數三天,不少藝術家已陸續離開,我想記錄一下在這觀察到的有趣現象。

八月的藝術家根據待的期間可分三種:一、待四週(比如我),二,A(只待前兩週),三,B(只待後兩週)

前兩週時,大家都非常熱衷於交朋友,餐廳總是坐滿,笑語聲不絕於耳。然而當A族群(大約1/3的人)離開,駐村進入第三週後,情況便有了微妙變化:

歡迎光臨靈魂交易所 封面 臉書商品圖

雖有新進來的B族群,但大家認識人的動力變小了,大多跟已混熟的朋友一起用餐,也有些藝術家覺得「每餐吃飯都要聊天好累」、「這樣的社交頻率對我來說太高」,而減少在餐廳用餐的次數,滿座的餐廳變成半滿,嘈雜的氛圍也轉為安靜。甚至還有藝術家說,要做隔板放在其中一個餐桌,讓想獨自用餐的人可以坐在那兒(跟日本開始流行的一人座餐廳有異曲同工之妙)。而新來的B族群難以打入舊團體,演變成BB交朋友的狀況。

昨天為了打破社交倦怠,我們五六人決定把餐點搬到河邊野餐,整個聊得很嗨,看來換個環境還是有效的

圖為清晨五點半的紅磨坊(餐廳所在地)照片。


延伸閱讀:
【美國藝術駐村】(12)罪惡宵夜
【美國藝術駐村】(5) 七分鐘的表白
【主兒遊記】海上聊天室
【主兒書評】村上春樹 身為職業小說家:揭開小說家的神祕面紗

標籤,tag: 駐村,國際駐村,出國駐村,藝術駐村, 文化部駐村,作家駐村,美國,美國藝術駐村,美國遊記,美國遊學,美國東北,佛蒙特藝術中心,vermont studio center

arrow
arrow

    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