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台劇本得獎.jpg

參加陽光盃舞台劇本比賽的頒獎典禮,領取優等第一名(相當於貳獎)的獎。

這次很開心能以懸疑推理劇的形式,獲得三位重量級評審的肯定(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王友輝副教授、金鐘獎編劇王詞仰老師、文化大學戲劇系黃惟馨教授),也利用舞台劇能直接與觀眾互動的特性,將詭計埋在互動中,完成推理小說無法達到的詭計形式。

其實當初看到這個反毒劇本徵件時,因為太忙加上跟毒品不熟,若要寫勢必得花不少時間消化資料,所以第一念頭是pass。但忙碌之際,心中卻一直有聲音提醒我「別忘了妳怎麼入行的」。

我想起八年前,我是因在舞台劇本比賽得獎,才被朋友引薦去寫偶像劇劇本,踏上全職寫作之路。儘管這幾年重心放在小說創作,但舞台劇本才是我的起點。

於是我焦頭爛額地完成劇本,也幸運得到好成績。在此要特別感謝幾位朋友:謝謝俊翔不厭其煩地跟我解釋毒品種類及相關法規,小曼跟我分享與青少年相處的故事並提供可愛的青少年用語,蘊柔直接告訴我我的初稿問題很多,Y君提醒我這是給國中生看的不要寫得太暗黑要光明點,還有在準備考試的推理作家楓雨抽空給我寶貴意見。

最後,要感謝上帝讓我先苦後甘,在我忙得半死時催我寫劇本,又讓我拿到獎金可以好好度假🌞

🌷評審評語在此

🌼請支持我的歷史推理冒險小說福爾摩沙.血寶藏電子書

福爾摩沙血寶藏 立體書封圖 臉書商品圖.jpg

延伸閱讀:
【我得獎啦】推理小說注定與文學獎無緣?
【主兒遊記】南半球的聖誕節
【螢火蟲效應 出書小故事】看印的日子
【美國藝術駐村】(4) 舌尖上的朋友

標籤,tag: 劇本比賽,舞台劇本比賽,反毒宣導,反毒大使,校園反毒,懸疑推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