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美食.jpg

這幾天去了台北的漢口街身為美食控不免俗地先查了用餐地點,並鎖定一家開業三十年的老字號麵店。到了附近,沿著熱鬧大街走一段後,鑽進狹窄巷弄再走一段,才察覺裡頭別有洞天,許多便當店麵店都隱身在這小小的城中市場內。

我猛然想起
高中時也有幾次誤打誤撞進來覓食的經驗,但平時走慣了大路,久而久之就忘了這個市場的存在。點了盤沙茶牛肉炒麵加辣,手工麵條嚼勁十足,沙茶香氣四溢,大快朵頤的同時,遙想起另一個「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美食」:

記得那是在剛出社會時,有回加班後同事帶我去的地方,那地方與一般台灣夜市的車聲鼎沸不同,車子無法進入,但用餐客人卻不少。同事老練地經過一個個掛著大燈籠的攤位,點了關東煮和一些台式日式小吃,最後將菜一起端到用餐區。那用餐區十分特別,像是某戶古宅的院子,或是某間寺廟的庭園。我邊吃邊感到不可思議,台北竟有這樣的地方,怎麼我之前從未聽說呢?

後來離開公司也與該同事失去聯繫,這個「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美食」就彷彿夢境般,只能存在記憶中了。至今我仍不知這個地方究竟在哪兒,如果有人知道還請告知,感激不盡啊。

#你心中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美食是什麼呢?

美食猜謎遊戲!你能用圖片線索猜出食物名嗎?

 

 

延伸閱讀:
演講:給吃貨偵探的挑戰書──你能找出盤中的美食線索嗎?
【金門藝術駐縣】(5) 包「菜粿」初體驗
【生活記事】一千個健身的理由
🎉我的第三本小說《螢火蟲效應》正式出版啦🎉

標籤,tag: 台北美食,台北車站美食,重慶南路美食,城中市場,城中市場美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