診間裡的福爾摩斯.jpg

近半年一直為腹部脹氣所苦,服用腸胃蠕動藥雖有改善,但一沒吃又開始脹,因此決定好好調養身體,去看中醫。

在診間裡,我努力提供線索,讓醫師推理出脹氣之因。前兩次看診服藥後成效不佳,幸好第三次出現轉機──

我說了某句話後,醫師眼睛一亮:


我:我是在改變飲食習慣後,才開始脹氣的。

醫師:妳做了什麼改變?

我:我開始吃大量蔬果。

醫師:(驚訝)難怪妳會脹,這樣子太涼了。蔬菜很多是寒性,妳最好煮熟再吃,不要吃生菜。

 我:(愣住,OS)原來自以為健康的飲食方式,就是導致我脹氣的元凶啊。

 
這幾天早上開始喝薑茶暖胃,蔬菜也煮熟再吃,脹氣的確減緩許多。

謎底似乎解開了!


延伸閱讀:
【生活記事】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美食
🎉我的第三本小說《螢火蟲效應》正式出版啦🎉
【主兒書評】長恨歌密碼:道盡君主專制時代身而為人的無奈
【螢火蟲效應 出書小故事】你的夢想不是你的夢想

標籤,tag:脹氣,中醫,脹氣食物,脹氣原因,福爾摩斯,推理

 

圖片來源:https://reurl.cc/v7kR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