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國藝術駐村~Start!】.jpg

駐村時間20198

從去年提出駐村申請,到文化部面試和美國藝術村遴選,再到被美國海關問超~多問題
(還問我作家怎麼賺錢🤣),我總算順利通關啦。

抵達機場的集合點後,先遇見兩位美國畫家,她們興高采烈討論之前去過哪些地方駐村,我這駐村菜鳥只能愣愣聽。接著又遇到兩位中翻英譯者,一位香港人,一位美國人,我們在車上伴著鄉村美景,一路聊到駐村地。


駐村地位於美國東北佛蒙特州的佛蒙特藝術中心(Vermont Studio Center),是美國最大規模的藝術駐村,抵達時歡迎酒會已開始,隨後便是晚餐。我們華文作家譯者自成一桌,席間又認識從北京及杭州來的詩人。

晚餐後五六十位駐村者被分為兩組:藝術家與作家,進行分組自我介紹。我們作家組以詩人為主,三位小說作家,一位散文作家,當我說自己本來想寫藝術家一個個被殺的「藝術村謀殺案」時,眾人發出驚呼,我趕緊說我改變寫作主題了,請大家別害怕😆

開完會,天冷了,人睏了,宿舍沒網路我到餐廳上網,竟看見幾位華人詩人聚在一塊兒,邊品酒邊討論創作手法,並與彼此分享詩作。我只能說他們實在太認真,而我要先去夢周公了💤

🌼請支持我的科幻推理小說螢火蟲效應電子書
螢火蟲效應 立體書封圖-1000-96dpi 臉書商品圖.jpg
延伸閱讀:
【美國藝術駐村】(2) 無敵河景書房
【美國藝術駐村】(3) 過馬路,大不同
【金門藝術駐縣】(4) 豆梨季~一場浪漫的文學饗宴
【螢火蟲效應 出書小故事】最接近崩潰的一刻

標籤,tag: 駐村,國際駐村,出國駐村,藝術駐村,美國,美國藝術駐村,美國遊記,美國遊學,美國東北,佛蒙特藝術中心,vermont studio center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