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裹COVER.jpg

看完有「德國版史蒂芬.金之稱的驚悚小說家費策克的包裹最大感想是:還好我之前住在德國時,沒有代收鄰居的包裹,否則不知會變成什麼鬼樣子😱

好啦,言歸正傳,近年來歐美懸疑驚悚小說大行其道,像是《別相信任何人》、《列車上的女孩》和《控制》,部分甚至被翻拍成電影。而這些作品對推理迷來說,有些懸疑滿點但結局或凶手太好猜,有些伏筆埋得不夠突然反轉教人滿頭霧水,所以我在看《包裹》時,可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不過《包裹》並未成功傷害到我(講得我好像有被虐狂似地),它的結局雖不至於完全猜不著,但有兩個優點讓我相當欣賞:
1. 整個故事至少有五次反轉
,且每次反轉都帶有衝擊力。
2. 伏筆埋得相當多,曖昧性與誤導性兼具,彷彿作者在你面前擺下一枚枚銅板,使你被正面的人頭吸引,而忽略隱藏於背面的圖案。這樣的設計使得反轉時不僅沒有「天外飛來一筆」之感,反倒佩服作者巧思。

#後記中也有不少彩蛋別錯過
#封底那句世上的罪行大多以愛為名讓我想到血觀音
🌼包裹紙本書電子書

 

生存遊戲──你能從死亡之屋逃脫嗎?

遊戲 小遊戲 遊戲推薦 猜猜猜 猜謎 解謎 好玩遊戲 謎題 益智遊戲 互動遊戲 猜猜看 大腦 知識 智力遊戲 邏輯 推理 謎題 看圖猜 恐怖 生存 生存遊戲 逃脫 逃脫遊戲 密室逃脫 鬼屋冒險 求生 死
延伸閱讀:
【主兒書評】駱以軍 匡超人:雞雞破了,也能當超人
【主兒書評】絕地追凶:「國際死亡調查組織」破案實錄
【生活記事】診間裡的福爾摩斯
【螢火蟲效應 出書小故事】你的一票會投給?

 

標籤,tag: 東野圭吾,驚悚小說,懸疑小說,懸疑推理,德國作家,歐美驚悚小說,歐美懸疑小說,Das Paket,Sebastian Fitzek,瑟巴斯提昂‧費策克,德國的史蒂芬金,驚悚小說天王,史蒂芬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