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稿/演講邀約請洽  godschildren07@yahoo.com
電子書 請按這裡
「在死神之屋中,只有幹掉對手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!」

★作者為文化部「年度推薦改編劇本書」、臺灣文學館「文學好書」獲獎作家!
本作曾入圍2017年第三屆尖端原創小說大賞(逆思流組)

懸疑推理X黑色喜劇
全職作家主兒以黑色幽默的方式,呈現另類的「暴風雨山莊」!
瘋狂滑稽的殺人比賽、天馬行空的幽默推理、電視真人秀的光怪陸離,這裡通通都有!
 
推理作家郝有智參加電視真人秀「誰想成為百萬殺人魔?」,需在封閉的死神之屋與多名參賽者激烈競爭,以獲得「百萬殺人魔」頭銜及百萬獎金。
比賽開始前,他已感受到不尋常的氣氛:死神之屋的牆壁被漆成詭異的深綠色,上面寫著「You will die(你會死)」的紅色大字;牆上掛著參賽者們的油畫肖像,每人臉上都掛著陰沉微笑;更別提他們屁股下的木椅,像極了美國執行死刑的電椅!
比賽共有三輪,主題分別為殺人魔要有招牌武器殺人魔要夠狠毒殺人魔要有創意。每輪皆有不同規則,考驗參賽者使用各種凶器,包括弓箭、狼牙棒、雙節棍及毒藥等的能力。有智除了需小心提防被殺出局,努力成為殺手不被猜出,拼湊線索進行推理,還得發揮三寸不爛之舌向觀眾催票,以獲得晉級機會。各輪除了明定的規則,尚有意想不到的「驚喜」與懸疑恐怖的情境:噁心的食物、黑暗的空間、凶殘的動物……他灰頭土臉形象盡失,只能硬著頭皮撐下去。
其他參賽者也非省油的燈,除了高人氣的寫真女星芭比,還有頗具知名度的奧運舉重金牌選手金大力、星座專家星星公主及人氣飛漲的混血男模Alex等。他們有的賣臉、有的賣身材、有的賣毒舌、有的賣呆萌,在觀眾投票上占盡優勢。不只如此,他們在殺人階段也各出奇招,讓有智時而狂奔逃命,時而摔個狗吃屎,還被打到慘叫連連差點破相。就連在有智擅長的推理階段,他們也提出各種天馬行空的推論指控有智為殺手,有智絞盡腦汁為自己辯白後,他們又提出新的指控,讓有智防不勝防。
除了面臨其他參賽者的嚴峻挑戰,製作單位更成為有智最大的夢魘。從房間位置的安排及殺人武器的分配,他開始懷疑其在操縱賽果,而自己正是待宰的羔羊。製作單位更在訪談時質疑有智小說銷量平平收入不穩,導致與父母失和及女人緣不佳,讓他心魔發作幾近崩潰。
在參賽者及製作單位的夾殺下,有智是否能順利思考出突破重圍的絕妙詭計?他又能否克服強大心魔,在各種突發狀況中順利執行計謀?誰會成為他最可怕的對手?誰又將成為本節目的最終贏家?
 
 

魷魚遊戲 squid game 真人秀 故事 電視真人秀節目 真人實境節目 推理 懸疑 本格推理 黑色幽默 微電影 黑色喜劇 推理小說 短片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