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厝 亮 cut.jpg

2019,我錯過了浯島文學獎在金門的頒獎典禮。

2022,終於完成去金門的心願啦!

過程並非一帆風順,請聽我娓娓道來──


2019在美國藝術駐村,作家與藝術家一起開放工作室時,我便感受到藝術品比純文字展覽效果好的現實。再加上前幾屆獲選的金門駐縣藝術家幾乎全是藝術家,正取入選的作家似乎只有一位,在考慮申請時難免卻步。

但後來提醒自己「不要在別人沒否定你之前,就先自我否定」,凡事盡力去做,結果就交給天。於是提出申請也幸運獲選,也許是那特別(奇怪)的駐縣計畫書打動了評審?

在出發前,收到各式關心,有預約來金門找我的,有敲碗要看駐縣日記的,也有提醒我帶防狼噴霧的😆。而我也再次經歷每回到外地長住時的心理三階段:「很期待要去外地」->「出發前突然捨不得離家」->「一到外地就將思鄉之情拋在腦後,開心到處探索」。

這次駐縣,預計要完成3~4篇金門主題的中篇推理小說,也會舉辦小說創作工作坊成果展,而第一個月會以蒐集資料、田野調查與訪談為主。相信如此認真地東奔西跑,一定能澈底消滅大吃大喝形成的惡果

※感謝作家楊書軒傳授駐縣密技


延伸閱讀:
【金門藝術駐縣】(2) 如何選擇創作主題?
10.3吋讀墨電子書閱讀器
【我得獎啦】推理小說注定與文學獎無緣?
【螢火蟲效應 從創作到出版】(1) 寫一個故事要多久?

標籤,tag: 金門駐縣藝術家,駐縣日記,藝術駐村,藝術駐村機會,台灣推理作家協會,推理小說,本格推理,社會派推理,歷史文化推理,金門文化,金門,金門旅遊,金門景點,金門旅行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門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