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《螢火蟲效應》是我第二次嘗試自費出版,本以為依循上次《福爾摩沙.血寶藏》的經驗,就能順利完成出書準備,沒想到──

在經歷痛苦的初次校稿後,二校時我雙眼像是突然被打開般,發現一件可怕的事。雖然每次校稿都會發現新問題,有些甚至是讓人背脊發涼的邏輯bug,但大部分只需調整一兩處。而這回不一樣,是系統性的格式問題,全篇都得調,且可能因調整又產生許多意想不到的新的排版問題,也可能導致初校成果都前功盡棄!

想到這裡,我眼淚差點噴出,我告訴設計師小馬此事
(他聽到時應該也嚇到了),並與他討論解決方式。他的想法跟我一樣,若進行全篇性調整,可能出現很多新問題,他必須仔細思考對策。

在龐大的進度壓力下,我雖很急,也知思考對策需要時間,於是當天沒有再跟小馬聯絡,自己抱著擔憂的心情入睡,腦中還不斷冒出「他會不會想不出解決辦法?」、「萬一調整後全篇毀了,會不會趕不上原訂的上架日?……不知過了多久,我終於睡著。

隔天早上醒來,擔心仍在持續。我打開手機,發現有新郵件,再點開,發現是小馬寄來的,他是要跟我說他想不出兩全其美的辦法,要我節哀順變嗎?

我心跳加速,點開郵件,信件有個附加檔。看完後,我眼睛睜得比玫瑰瞳鈴眼還大──原來他不但已經想出辦法,還熬夜把檔案改好並確認沒出新的大問題了!

我又差點噴淚,不過這回是感動的淚水,接著我就像起床後發現聖誕襪中有禮物的孩子般,笑著又叫又跳。

在此要特別感謝我的聖誕老人小馬!

🌼請支持我的科幻推理小說螢火蟲效應電子書


延伸閱讀:
【螢火蟲效應 出書小故事】你的夢想不是你的夢想
【螢火蟲效應 從創作到出版】(1)寫一個故事要多久?
【主兒書評】長恨歌密碼:道盡君主專制時代身而為人的無奈
【主兒遊記】海上聊天室

 

標籤,tag: 島田莊司,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,東野圭吾,主兒,台灣推理作家協會,推理小說,本格推理,社會派推理,科幻推理,懸疑推理,穿越時空,想見你,蝴蝶效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