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191121_150558.jpg

每回出書後都會拜訪幾位老同學,由於大學讀財金系,給朋友新書的同時,也聽他們聊金融業的甘苦(大部分是吐苦水😆)。

我想起大二暑假時,便明確知道自己不走金融業。當時在銀行實習,雖然員工餐廳的排骨很好吃,同事大哥大姐們也很照顧我,但我實在受不了每日面對數字和鈔票、高度重複性的工作。

等我成為全職寫作者後,也碰到不少學生說「夢想當作家/編劇」,我都會鼓勵他們趁學生時期沒經濟壓力,寫作品去投比賽,一方面測試自己是否真的熱愛寫作,一方面也能得知自己的能耐到哪兒。

一陣子後再碰到他們,發現大部分人都不再提寫作的夢想。他們說夢想當作家是個「誤會」,因為他們連一個完整的作品都還沒寫完,就驚覺自己根本受不了長時間獨自面對電腦創作的枯燥。

所以啊,有夢想就先做做看吧,用想的通常很美好,實際去做就會發現你的夢想不是你的夢想,並從「誤會」中學習,慢慢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夢幻職業

🌼請支持我的科幻推理小說螢火蟲效應電子書


延伸閱讀:
【螢火蟲效應 出書小故事】最接近崩潰的一刻
【我得獎啦】推理小說注定與文學獎無緣?
【主兒書評】絕地追凶:「國際死亡調查組織」破案實錄
【美國藝術駐村】(7) 下水記

標籤,tag: 夢想與現實,夢幻職業,大學科系選擇,104人力銀行,島田莊司,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,東野圭吾,主兒,台灣推理作家協會,推理小說,本格推理,社會派推理,科幻推理,懸疑推理,穿越時空,想見你,蝴蝶效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