匡超人1.jpg

每次看這種超厚小說前,我都會做足準備(精神、體力、零食), 不過駱以軍的《匡超人》是中短篇小說集,較不需擔心中斷閱讀後,再回來會忘記前頭情節。

裡面我最喜歡的三篇是:

破雞雞超人描寫「我」的睾丸破了一個洞,而反覆去看醫生,並引發一連串趣事與聯想。
「我」一方面懷疑自己得了癌症和蜂窩性組織炎,一方面又馳騁於想像的場域,幻想自己為CIA頂尖特工,得了睪丸破洞的不治之症即將離世,卻得在僅存的生命期限中,完成一件重要任務。
十分幽默且充滿想像力,還「不小心」提到我(主兒)😂

匡超人2.jpg
而且這個破雞雞超人的人設還橫跨本書各篇,甚至穿越時空去到明朝,向當時的皇帝述說未來擁有電器與網路的世界,教皇帝瞠目結舌。

哲生:描寫小說家的苦悶與創作心境,像是「我們各自都被生活、經濟或婚姻困住,那使得我們兩個頹喪的坐在這蜜蜂咖啡屋裡,像兩個討論年底考績有沒有黑幕的郵局辦事員」及「一個長篇真的可以把我和J這代人,有限的生命經驗,全投入那巨大噴火渦輪瞬間燒完,那種超出能力,但時空跳躍的夢如此銷魂」,讓身為創作者的我很有共鳴。

開心玩中國:「我」擔任評審,聽到各種到中國大陸進行文化歷史之旅的計畫。其中有個滿州國的太有趣啦,一對姊弟的阿公,曾從日治時期的台灣,到中國東北的「滿州國」開計程車,而他們想去拜訪記錄那個阿公口中的「滿州國」。(有種「消失的國度」之感,我也好想跟著去啊)

🌼匡超人紙本書電子書

延伸閱讀:
【主兒書評】長恨歌密碼:道盡君主專制時代身而為人的無奈
【主兒書評】馬奎斯 愛在瘟疫蔓延時:如瘟疫般蔓延的愛
【螢火蟲效應 從創作到出版】(1) 寫一個故事要多久?
【美國藝術駐村】(1) start!

標籤,tag: 林榮三文學獎,駱以軍,駱以軍 小說,駱以軍 代表作,駱以軍 匡超人,文學小說,台灣作家,台灣 小說家,台北國際書展大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