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shroom 3 small.jpg

駐村期間,我與幾位藝術家特別投緣,其中一位是美國環境藝術家M

每回見到她,她都戴著帽子,衣著輕便,一副以短褲加運動涼鞋闖天下之態勢。且不同於其他駐村者的慢步前行,她總行色匆匆,重複提及「我今天又去河裡造紙」、「我今天又去採蘑菇」。

幾次在路上巧遇後,我對她的創作越來越感興趣,並與她相約一起去森林採蘑菇。

第一次出師不利,遇到下雨取消🌧

隔天總算放晴,我們很快抵達森林,本以為她要採集同一類蘑菇多顆,沒料到她是要採集多種蘑菇,每種一顆。哪有那麼多種可採呢?我心想。而身為「蘑菇盲人」的我,一開始愣頭愣腦,每當她指著樹林或草叢某處,大喊「那邊」時,我眼珠轉半天都沒見到影子,直到她走近揭曉答案摘下蘑菇,我才恍然大悟:原來這個也是啊。

我們在一兩個小時內,採集了約二十種蘑菇:黃色的、像雪花扇子的、小巧玲瓏的、貌似珊瑚的,我也從「蘑菇盲人」進化為「蘑菇獵人」,培養出迅速偵測蘑菇蹤跡的能力,耳邊還不停響起「瑪莉兄弟」的電動主題曲😜

材料備齊後,我們回到她的工作室,她先將各類蘑菇拍照存檔,再將它們拓印於紙上。這樣的半日體驗十分有趣,也觸發我更多的創作靈感👍

mushroom 1 small.jpg

mushroom 2 small.jpg

mushroom 4 small.jpg

🌼請支持我的推理小說誰想成為百萬殺人魔?電子書
 

延伸閱讀:
演講:跟著推理小說去旅行──從倫敦貝克街到台南赤崁樓
【美國藝術駐村】(13)為了救國搬回阿富汗的女詩人Z
【美國藝術駐村】(12)罪惡宵夜
【生活記事】診間裡的福爾摩斯

標籤,tag: 駐村,國際駐村,出國駐村,藝術駐村, 文化部駐村,作家駐村,美國,美國藝術駐村,美國遊記,美國遊學,美國東北,佛蒙特藝術中心,vermont studio center

arrow
arrow

    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