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叫.jpg

被無法言喻的強烈情感衝擊時人只會像野獸一樣嚎叫。」

中年獨居女子陽子死於家中,屍體遭貓群分食慘不忍睹。同時間,不法集團的老大神代被殺,兩條故事線產生意想不到的交集,陽子的遭遇也浮出水面……
 

本劇改編自葉真中顯之同名小說(電子書請按這裡),由製作品質精良的WOWOW出品。與死者同齡且同為單身的女警綾乃,目睹屍身慘狀深感同情,並在長官判定為孤獨死後,仍鍥而不捨追查,逐漸拼湊出真相。

 

綾乃發現悲劇的起點為童年:陽子從小缺乏父母關愛,母親獨寵弟弟。長大後她獨自前往東京,從事保險銷售業績卻掛零,上司要她從親戚朋友下手(很寫實啊),人脈用完後,她為達成目標不擇手段,並一步步走入罪惡深淵

 

查案過程中,綾乃多次道出陽子心聲:

「陽子,妳很孤獨,一不留神,心中對未來的不安,會逼得妳想要喊出來。」

「陽子,妳曾經抗爭過,與妳自身孤獨的命運抗爭,與這不近人情的社會抗爭, 為了從幽暗的魚缸解脫出來。」

「讓我難過的,並不是一人孤零零地死去,而是孤零零地死去卻無人察覺。」

「我們都是被社會拋棄的棄民。」


本劇除了結尾稍嫌突兀,配樂、畫面意象、演員演技、劇情鋪陳與反轉皆頗具水準。得知謎底後,我們會驚覺:

比棄民的存在更可悲的是,棄民為了生存,在陰暗角落彼此殺戮,且每一次殺戮,都伴隨著「」望的吼「……
 


延伸閱讀:
【主兒影評】獵罪圖鑑:立意新穎畫中有話的刑偵劇
【主兒影評】你好,李煥英:以反轉帶來情感衝擊的佳作
【金門藝術駐縣】(20) 金門日報專訪
【主兒遊記】峇里島墓園驚奇之旅

標籤,tag: 影集推薦,懸疑推理劇推薦,懸疑推理劇,好看懸疑推理劇,懸疑推理劇日劇,日劇推薦,本格推理,社會派推理,日劇推理,女性故事,刑偵劇推薦,女性主角,好看日劇, WOWOW日劇,日本推理小說改編日劇,日本推理小說改編日劇推薦,葉真中顯,尾野真千子,安田顯,小西真奈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